记得当时年纪小,你爱谈天我爱笑

关于 美食 · 旅行 · 爱 · 一切美好

空气炸锅菜式之【大蒜罗勒黑胡椒酱烤鸡腿配罗勒土豆】

 

最近入的个新玩具,PHILIPS空气炸锅,作为试验菜品,选了不容易做砸的鸡腿。我觉得这类本身具有一定油脂含量的食物,煎炸或烧烤的口感一定不会太差,在空气炸锅无油或少油烹饪的噱头下更是如此。

那个冗长的菜名就包含了所有的原材料:鸡腿、土豆、大蒜、罗勒碎和研磨黑胡椒,另外还需要橄榄油、料酒、老抽、柠檬汁、盐和糖。

做法:

1. 鸡腿解冻后冲洗干净,用厨房用纸稍微洇干水分,用刀划几道口子便于腌制入味

2. 鸡腿置于料理盆中,在鸡腿表面抹上柠檬汁去腥,也可以加料酒

3 蒜剁成泥,与罗勒碎和研磨黑胡椒混合,加入少许盐、糖、老抽和橄榄油,稍微搅拌均匀成酱汁

4. 把3的酱汁均匀涂抹于每一个鸡腿表面,将多余酱汁一并倒入料理盆内,用保鲜膜封好,放入冰箱冷藏腌制一夜

5. 空气炸锅200℃预热5分钟,炸篮里铺上锡纸,取腌制好的鸡腿平均铺开,用刷子在表面再刷上一层酱汁,炸锅定时烹饪10分钟

6. 同时处理土豆,洗净去皮,切成小块,表面抹上细盐,洒上少许罗勒碎

7. 10分钟后,取出烤蓝,将鸡腿翻面,并将剩余的一点点酱汁倒入于锡纸上,放入处理好的小土豆块,扑在鸡腿外围,定时烹饪15分钟

8. 取出装盘即可上桌

 刚出锅的时候香气扑鼻,焦糖色的鸡腿配上焦黄的小土豆,即便在酷热的盛夏,也能顿时勾起食欲。

口感的话,鸡腿皮脆肉嫩,隐约还能吃到汁水,小土豆也是外皮酥脆而里面松软,因为没怎么调味,所以还有土豆本身的香气。

 

另外,关于空气炸锅和烤箱的比较,网上已经有太多了,简言之我觉得就是原理类似口感相仿。但是各自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,烤箱空间大,可烹饪食物选择种类多,烹饪过程可视以便及时调整;而空气炸锅则更能锁住汁水,烹饪时间相对短,并且使用完不会有大量热气导致厨房里骤然很热。

有很多人说空气炸锅有些鸡肋,我因为只用过一次还不敢妄下结论,只是我还是相信善加利用的话还是能够各有专攻,同为厨房利器的。

评论(7)
热度(171)

© 肥肥安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